大众娱乐平台人论坛

查看: 8672|回复: 25

[活动] 2019年4月风姿摄影月奖图片专题贴——《春种》

[复制链接]
270主题1万帖子2万积分
风姿摄影版主
精华
7
魅力
8955
金币
394
注册时间
2007-6-10
发表于 2019-4-25 15:2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019年4月风姿摄影月奖图片专题贴——《春种

    为了丰富内容,活跃版面,鼓舞新人,风姿摄影版特设立月奖,办法如下:
1、月奖即每月一奖。三月、九月是季奖,奖品将有所增加;六月份是半年奖,奖品更多;12月是年奖,初步设想会搞一个稍为大一点的奖品
2、月奖奖品目前是话费30元,奖5个人。奖品由网站提供
3、奖励对象为当月的优秀图片和主题贴的作者
4、根据当月发贴和发图的质量情况,奖品和奖项都会作出临时调整,即:如果当月所发主题贴质量较图片好,奖品可能全部发给优秀主题贴,反之亦然;如果当月图片或主题贴质量都较高,则会向网站争取更多的奖品。但是,即使当月的图片或主题贴都不太行,奖品照发
5、月奖不组织专门的评选;年奖将由大家评选
6、有意摘取月奖的图片请发在本贴,发在其他贴子的不算
    (主题贴没有专门的贴子,跟平时一样发就可以了)
7、每个参加的ID只能占一层楼
8、每个参加的ID可以发独幅图片4张,或组照2组(每组410张),或2张独幅图片加1组组照
9、来稿不限拍摄时间和地点,但是,反映大众娱乐平台和新拍的图片肯定要优先
10、来稿不限拍摄题材
11、来稿若涉及人像,请先自行解决肖像权问题
12、来稿必须是自己的原创
13、来稿可以做后期,但是,不能加边框,不能打LOGO或其它标识。不要过度后期,不要把摄影整成设计
14、所有来稿图片大众娱乐平台官网统一为:横幅,横边为1920;竖幅,横边为1000,对竖边没要求。来稿请保留EXIF数据
15、来稿要有主题名称,要注明是组照还是独幅图片,要有不少于100字的拍摄或图片说明
16、来稿请按三楼的“投稿格式示例”来稿
17、不收已经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获奖作品
18、、当月主题贴开了以后就可以来稿,当月的最后一天截稿
19、、每个月的上旬开上个月的奖。公布在当月专题贴的二楼和最后一楼
20、为了便于管理和评奖,本贴除了参加月奖的图片以外不能跟贴,跟贴将被删除。若要讨论来稿图片,请在月奖结果公布以后跟贴或者另外开贴讨论

获奖的每位影友奖励30元话费


270主题1万帖子2万积分
风姿摄影版主
精华
7
魅力
8955
金币
394
注册时间
2007-6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15:2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atherine660 于 2019-4-25 16:19 编辑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0193月风姿摄影月奖——《花卉》获奖图片

冰城桂子  独幅  《仙客来》
截图201904251526236082.png
投来的片子整体画质不太好,这张独幅片子也是,可以考虑搞台微单呗,二手才千把块钱!这张片子构图还可以,画面干净,四周暗中间亮,主体突出,花的造型也很美。可惜光影平淡,缺乏立体感,色彩闷,画质差

龙城0773  组照  《花开花谢》
截图201904251526268037.png
老龙的片子就是不一般,整组片子质量不错,片子清晰,色彩明快。 这张微距片子的效果不错,画面干净,主体清晰突出,侧逆光效果立体感强,色彩明快,特别是虚化的紫红色调非常迷人。一般来说,花卉上只要有了鸟或昆虫,一定会成为画面的视觉中心!这张片子的视觉中心显然在蜜蜂上,在蜜蜂的头上,这样看来这张片子的视觉中心就偏下了,所以,画面的下面多留点出来就好了,呵呵

周上善  独幅  《红梅吐艳惹蜂醉》
截图201904251526296034.png
画面构图不错,选取的花枝很美,既有绽放的花朵,也有待开的花蕾,不乱,画面干净,主休突出。后期妹做好,画质太差,蜜蜂的位置可以,但是姿态就差了

驼山大叔  组照  《早春二月梅花开》
截图201904251526307476.png
构图简洁,画面干净,后期拉玛效果进一步突出了主体,花朵本身很美,很吸引人的眼睛。但如此处理,画面单调,现场感差点,感染力差点

成吉思汗mm1  组照  《紫云英》
截图201904251526331347.png
整组片子阳光明媚,花本身很美,看起来还比较舒服,但是显得单调,缺乏变化,不会表达。这张片子其实主体妹选好,但是,构图还可以,后面两枝虚化的花影和光斑,使片子变得有了点韵味。老拐子经常讲,拍片(摄影)就是表达!光拍下来那不是摄影!

以上冰城桂子、龙城0773、周上善、驼山大叔和成吉思汗mm1五位作者,每人获奖30元话费
领取方式:获奖的影友请在10日之内,将需要充话费的电话号码+姓名发送到一条鱼丝的站内短信(很重要!一定要发!超版这边要留档报备滴)发给我的这个电话号码么,可以是你自己的,也可以是亲朋好友的(记得电话号码和姓名要保持一致,免得到时充错话费)
联系电话:18978369940
联系人:一条鱼丝




270主题1万帖子2万积分
风姿摄影版主
精华
7
魅力
8955
金币
394
注册时间
2007-6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15:2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根据风姿摄影月奖多年来投稿的情况,结合本版影友的实际,对风姿摄影月奖主题作出一点调整,并公布如下,以作为大家投稿之参考

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风姿摄影全年月奖主题
1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生活瞬间》
2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过年》
3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花卉》
4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春种》
5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劳动光荣》
6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儿童》
7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荷花》
8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夏》
9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风光》
10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人像》
11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微距》
12月风姿摄影月奖主题——《秋黄冬红》

※月奖主题实际上就是命题作文,所以,大家投稿要注意审题解题,呵呵


270主题1万帖子2万积分
风姿摄影版主
精华
7
魅力
8955
金币
394
注册时间
2007-6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15:2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投  稿  格  式  示  例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投稿图片:独幅照片一幅,组照一组六幅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独幅照片一幅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作品名称:《眼睁睁
           作者:老拐子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拍摄情况介绍(或感受):


        的确,这种大众娱乐平台人俗称苞鸟的鸟不太好看。但是,苞鸟是大众娱乐平台市的优势鸟种,随处可见。苞鸟的生存能力极强,荤素不拒,啥都吃。苞鸟的身材还是不错的,而且好动,叫声宏亮动听,比较有机会拍到动感的片子。苞鸟吃冬青红果拍出来就非常好看。红果绿叶本身就很漂亮,配上鸟就更生动了。本片正好抓拍到苞鸟吃果果意外掉落的瞬间,苞鸟眼睁睁地看着意外掉落的红果果,似乎感到不可思议,可又无可奈何,瞧它那眼神,呵呵

1D4_6896 PMPAG9.jpg (415.43 KB, 下载次数: 0)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组照一组六幅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作品名称:《鸟语花香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作者:老拐子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拍摄情况介绍(或感受):

        每年贴梗海棠花开,不仅总是引来游人无数,也是色友的最爱。俺老拐也不能免俗,嘿嘿。不过,更吸引俺的是贴梗海棠上跳来跳去忙着采花蜜的叉尾太阳鸟。贴梗海棠花鲜艳夺目,跟娇小玲珑的叉尾太阳鸟可以说是绝配。鸟语花香,生机勃勃,春意盎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70主题1万帖子2万积分
风姿摄影版主
精华
7
魅力
8955
金币
394
注册时间
2007-6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15:3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
1、请有意参加月奖活动者认真阅读一楼有关规则与要求,并遵守之
   (来稿请按下面五楼的“投稿格式示例”)
2、本贴是月奖来稿贴,不便讨论问题,有意要讨论的请另外开贴
3、本贴是月奖贴,敬请少讲与月奖内容无关的水话!


注意:
竖幅照片横边大众娱乐平台官网已经改成1000
片子请保留EXIF数据
片子不能加边框,不能打LOGO或其它标识
(有马甲的同志,参加月奖只能用一个号)



270主题1万帖子2万积分
风姿摄影版主
精华
7
魅力
8955
金币
394
注册时间
2007-6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16:0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应本版“老玩童爱拍照”要求,评一下他在上个月月奖投来的片子

《花卉》1
这张片子很有画面感,全清晰,高清晰,色彩纯正,饱和度高,一排纯正的红花绿叶,搭配上纯正的蓝天白云,看起非常舒服,甚至有点赏心阅目。但是,这种片子仔细看会发现其实很呆板,缺乏艺术表达,但是,适合做宣传片,商业片
截图201904251607347635.png



《花卉》2
这张片子有点艺术性,利用画做背景,想法是好的,但重叠感很强,显得背景重,特别是墨荷叶一大片黑,导致实体主体不突出,应该虚化背景,弱化背景。另外,片子曝光不足
截图201904251607322744.png



91主题1011帖子1万积分
精华
1
魅力
155
金币
1411
注册时间
2006-5-9
发表于 2019-4-25 18:0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拐子 发表于 2019-4-25 16:07
应本版“老玩童爱拍照”要求,评一下他在上个月月奖投来的片子

《花卉》1这张片子很有画面感,全 ...

第二张那个天鹅已经算是额外增加的元素吧?
23主题263帖子3031积分
精华
0
魅力
34
金币
76
注册时间
2016-1-14
发表于 2019-4-25 22:4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投稿图片:组照八幅
作品名称:插秧
作者:小木虫0
拍摄情况介绍(或感受):虽然每年都会回几趟老家,但细想起来,已经有十几年没有下地干农活了。想起儿时的农村生活,虽然辛苦,但却也充满着快乐。今年清明适逢三月三,放了个小长假,刚好带爱女回老家扫扫墓,认认祖,也和哥哥姐姐们增进下兄妹之情。扫完墓,适逢嫂子要插秧,想着自己已经有十几年没有插秧了,儿时全家下田插秧的情景历历在目,便带上爱女,让她也体验下插秧的乐趣,体验下农村生活的苦与乐。第一次插秧,而且有哥哥姐姐们在一起言传身教,小家伙自然是玩得很开心,因为在她眼里,这一切都很新奇,很好玩。抓蝌蚪,摸泥鳅,运秧苗(她说她是快递员,谁要秧苗就快递给他),插秧,我想让她体验的,她都体验到了。而我,只需把它记录下来,作为她儿时的成长记录,默默地记录,伴随她成长。
截图201904252236076107.png

截图201904252237279518.png

截图201904252237284593.png

截图201904252237292309.png

截图201904252237292711.png


截图201904252237307949.png

截图201904252237318636.png


截图201904252237327472.png

10主题211帖子2046积分
精华
0
魅力
7
金币
12
注册时间
2016-10-10
发表于 2019-4-26 10:4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拐子 发表于 2019-4-25 16:07
应本版“老玩童爱拍照”要求,评一下他在上个月月奖投来的片子

《花卉》1这张片子很有画面感,全 ...

谢谢拐版指导,受益匪浅
10主题211帖子2046积分
精华
0
魅力
7
金币
12
注册时间
2016-10-10
发表于 2019-4-26 10:4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sdd2000 发表于 2019-4-25 18:02
第二张那个天鹅已经算是额&# ...

那天鹅就是原背景墙上的  立体感很强的   谢谢关注
91主题1011帖子1万积分
精华
1
魅力
155
金币
1411
注册时间
2006-5-9
发表于 2019-4-26 11:5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玩童爱拍照 发表于 2019-4-26 10:48
那天鹅就是原背景墙上的  立体感很强的   谢谢关注

哦,明白了
770主题5783帖子1万积分
精华
0
魅力
154
金币
5502
注册时间
2014-5-10
2018年度摄影人气达人
发表于 2019-4-26 22:2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
投稿图片:组照一组(四幅)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作品名称:《抛秧掠影》
            作者:cmj38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拍摄情况介绍(或感受):
我已经两个月没参加活动了,这次一定要参加2。
4月下旬,春忙日子,抛秧正在进行,我还是准备弄一组抛秧片子参加论坛活动,
去年拍抛秧,水田背景,感觉妹爽眼,今年改改背景看,这样拍一大串,挑了四片做一组
标题《抛秧掠影》,参加论坛活动,凑热闹咯!

截图201904262146476172.png


截图201904262146474476.png


截图201904262146486257.png


截图201904262147539046.png









17主题568帖子1261积分
精华
0
魅力
0
金币
17
注册时间
2019-2-26
发表于 2019-4-26 22:3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组图六幅
作品名称:春天的旋律
作      者:绿洲08
拍摄感受:如今的春种,和以前有点不同了。由于很多的土地被征收,被重新规划使用,水田的面积减少了很多。于是,利用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有限的土地,人们就种植其它的农作物了。以前,人们辛勤地春种、劳作,是为了多打粮食,过好日子。现在的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人们,他们劳动多了一层意义,那就是锻练身体。他们的劳动所得,常分享给朋友们。嘿嘿,在多情的土地上劳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作,有狗狗来助阵,有蝴蝶欢乐来陪伴。春天的旋律真美!
17主题568帖子1261积分
精华
0
魅力
0
金币
17
注册时间
2019-2-26
发表于 2019-4-26 22:4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截图201904262237413385.png 截图201904262238009331.png 截图201904262238197334.png 截图201904262238373040.png 截图201904262238533996.png 截图201904262239085526.png
52主题151帖子926积分
精华
0
魅力
35
金币
356
注册时间
2015-6-21
发表于 2019-4-27 13:0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组照  一组九幅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作品名称:《耕作》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作者:驼山大叔
       拍摄情况介绍:由于龙脊处于桂北的高寒山区,春耕生产比南边的荔浦晚了一个多月。2018年6月初,我来到了龙脊金坑瑶寨梯田,看到了瑶族同胞们正在自家的梯田上耕作,场面十分火热。在耕作方式上用小型机器取代了过去的人力犁耙田,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。我用相机记录了这可贵的场景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_MG_4123-1_副本1.jpg    _MG_3917-1_副本2.jpg    _MG_3937-1_副本3.jpg    _MG_3955-1_副本4.jpg    _MG_3996-1_副本5.jpg    _MG_4111-1_副本6.jpg    _MG_3859-1_副本7.jpg    _MG_3664-1_副本8.jpg    _MG_3732-1_副本9.jpg   

17主题568帖子1261积分
精华
0
魅力
0
金币
17
注册时间
2019-2-26
发表于 2019-4-27 23:3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组图六福
作品名称:一首小插曲
作      者:绿洲08
拍摄感受:春天来了,喜欢种花养草的人们,不误农时,有的去花鸟市场买花盆、买种子、买小树苗,有的通过网络,买自己喜欢的各种花树苗,忙着种花了。天真可爱的小把爷,喜欢跟在大人后面学,拿起锄头松土、挖土、浇花。头戴斗笠,防雨又防晒,还干的蛮认真,为春天添了一道风景线,飞出了一首小插曲,唱春天的美,唱生活真美好!
17主题568帖子1261积分
精华
0
魅力
0
金币
17
注册时间
2019-2-26
发表于 2019-4-28 00:0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截图201904272338312219.png 截图201904272338592744.png 截图201904280001276853.png 截图201904280002024538.png 截图201904280002273837.png 截图201904280002473308.png
2主题35帖子1091积分
精华
0
魅力
76
金币
52
注册时间
2009-4-15
发表于 2019-4-28 15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独幅照片一幅
作品名称:《犁田
作者:尼基
拍摄情况介绍(或感受):


尽管时常和朋友抱怨大众娱乐平台春天的阴雨和湿冷,就自己的工作上来说,连绵的阴雨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。可是对拍照和绘画的人来说,恐怕大众娱乐平台最美的时节,也正是春天了。田里劳作的人们不知道是不是也一样享受这烟雨朦胧的画意山水,但是,至少我想他们对劳作能换来的好收成,是充满期待的。人们期盼着春雨的到来,因为这是一年好收成的一个前提... ...
截图201904281516565361.png
268主题9490帖子1万积分
精华
2
魅力
1299
金币
11556
注册时间
2013-10-22
2018年度摄影人气达人
发表于 2019-4-29 12:4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一可叶 于 2019-4-30 10:45 编辑

投稿图片:组照一组六幅


组照一组:  六幅
作品名称:《耕种
作      者:  一可叶
拍摄情况介绍:   谷雨前后几天、作者三次进入雁山柘木镇东山村、虽然看不到旱年集体出工的火热与喧闹、如今·在分田到户家庭承包制下、美丽如画的安静田野、留下了单干村民春耕春种艰辛劳作的身影。


截图201904291245032373.png


截图201904292307385334.png


截图201904291245091520.png


截图201904291245118610.png


截图201904292308036953.png


截图201904292308078918.png
392主题4261帖子1万积分
精华
2
魅力
687
金币
1099
注册时间
2012-8-17
2018年度摄影人气达人
发表于 2019-4-29 17:5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龙城0773 于 2019-4-29 18:02 编辑

春种一粒粟.秋收万颗子.



组照一组: 幅.作品名称:春耕.
  作      者:龙城0773
拍摄点.奇峰镇东山村.[谷雨前后].
拍摄情况介绍:
今年我己经是第四次踏进美丽田园东山村啦.春种一粒粟.秋收万颗子.谷雨时节.一年一度的春耕真正开始了.播种.耙田.扯秧.插秧苗.农民兄弟在田间忙碌劳作的身影.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耕画卷.











播谷种 播谷种
东山村田园风光 东山村田园风光
耙田 耙田
耙田 耙田
扯秧苗 扯秧苗
扯秧苗 扯秧苗
插禾苗 插禾苗
插禾苗 插禾苗
插禾苗 插禾苗
插完禾苗的田园风光 插完禾苗的田园风光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本版积分规则
关于我们|广告合作|小黑屋|网站客服|法律声明|Archiver|论坛APP| 大众娱乐平台生活网 大众娱乐平台生活网(Guilinlife.com)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! ( 桂B2-20040001 )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大众娱乐平台人论坛客户端